Cherry.C

【叶蓝】头号保姆的究极进化(上)

极度OCC,私设如山。

依旧是死不悔改的单性转蓝,单性转蓝,单性转蓝

时间线大概是世邀赛期间,虽然标题很沙雕但其实正文内容很寡淡



————————————————————————————



叶修在战术板前倒下时,距离世邀赛小组赛出线生死战,还有三天。

等队医被众人大呼小叫“半绑半请”地送到现场,大家才知道,这个混蛋从到达苏黎世那天就开始水土不服上吐下泻,却只找队医要点消炎药顶着,再加上连日来根本没怎么休息,精神高压又不曾放松,病情终于恶化到了现下这一步:吃什么吐什么就干脆不吃,直到体能消耗殆尽直接蓝屏死机。

而这一切,莫说朝夕相处连日备战的国家队,就连住在隔壁的喻队长、亲如兄妹的苏妹子,都没发现。只能说,叶神在死撑方面确实颇有天赋。

 

仔细检查过,队医一锤定音:这治不了。

一向呱噪的黄少天竟没直接嚎出来,只张了张嘴便哽住了。

在场众人无不是历经风雨千锤百炼之人,为了荣耀和冠军他们能豁出一切,听了这一句,都难得有些慌乱和无措。

孙翔几乎已经开始语无伦次,“怎么可能,打个比赛,至于嘛……”被张佳乐涨红的眼睛瞪了一眼,才呐呐放低声量,“他是叶修啊。”

 

队医大约是联盟里的老江湖了,对国家队这十来个说是“正副队”、实际上不过是二十啷当岁的年轻人也颇为熟悉。

“怎么不至于,联赛开荒的时候,哪有什么豪门,哪有什么营养师健身顾问科学训练?连手操都不知道要做!这几个,”他指指叶修,又点点张佳乐,“就靠心头一把火顶着,能烧就烧烧完拉倒。”

队医恶作剧般狠狠一巴掌拍在叶修腿上,明明已经清醒还死皮赖脸装死的叶心脏也不得不悠悠转醒——

“哟,都在呢?”

 

“这不是一般的水平不服,本来你的胃就有毛病,底子早熬坏了。治是不好治了,养着吧。”

 

在众人胁迫下,叶修总算愿意回房休息,事实上他身上也没什么反抗的力气了。只能无力地躺在床上打吊瓶,眼睁睁地看着具有丰富查寝经验的张新杰和王杰希把房间里的泡面全都搜刮没收。

 

从叶修倒下、转醒再到回房打吊瓶,黄少天一直很安静。直到众人三三两两准备离开,让领队好好休息,他才悄悄拽了拽喻文州,小声说出自己的猜测和担忧。

“队长,老叶这样,是不是跟你之前那次,有点像?”

“是有点。”最后离开的国家队长,小心翼翼关上房门不发出一点响声。

“那,这次那个谁不是跟来了嘛……”黄少积极出言献策,以“妖刀”称霸联赛的剑圣大大,私下里比楚云秀来得更心软。

 

“嗯,我问问小许有没有办法。”

喻文州掏出电话,他也知道情况棘手在国外诸多不便,但现在也只能死马当活马医了。

 

 

 

系舟还没推开后勤休息室的房门,就闻到了一股淡淡的米香,飘满整个走廊。也亏得这会大家都在忙,只有后勤几个在清点物资,不然后勤休息室早就被饿狼们挤爆了。

“好啊蓝桥!我就知道你肯定忍不住要搞点汤汤水水,快快快见者有份!”系舟猛地推开休息室的门,循着香气就不假思索往里冲。

小许、蓝河、大号蓝桥春雪,随便吧反正就是明明是黄少死忠粉偏不知死活暗恋联盟第一脸T的那个,甚至都懒得分给损友一个眼神,紧紧盯着眼前的锅,小心翼翼搅拌着。

“你滚边去,这是喻队特批,叶神特供。”

“蓝桥,你变了!堂堂蓝溪阁高手,给叶神开小灶就算了,还把喻队都搬出来了!我告诉你你这种欺上瞒下有异性没人性的行为是要被开除粉籍的!就算你暗恋人家也不能嗷——!!!!!!”

 

蓝河毫不留情踩了系舟一脚,又扭过头去对他挤眉弄眼一番,这小子知道太多了早该灭口才是,满嘴跑火车也不看看场合。

系舟这才后知后觉地往旁边看去,只见喻队和队医就坐在休息室的小沙发上,笑容礼貌得体,仿佛没有听到系舟刚刚的爆料,和,哀嚎。

“前辈胃不好,吃什么都吐,只能麻烦小许煮点米糊。”好吧,也许喻队还是听到了点什么,非常贴心地替蓝河解释了一句。

 

“卢医生,你来看看煮到这样行吗?”

蓝河平静得仿佛刚刚八卦的主角不是自己,也没什么解释的欲望。反正暗恋叶神的荣耀粉千千万,别说喊老公了,喊老婆的都有,粉丝这点事,想必这些大神们早就习惯了,谁也不会真往心里去,说完就散。

 

卢医生也是好涵养,他勺起一勺米糊看了看,又扭过头去问喻文州,“你之前就是吃的这个?”

喻队长点点头又摇摇头,“情况不太一样吧,我那会是突发的,只是吃不下东西,也没到吐。也是靠小许煮的米糊,吃了半个月再加上队里强制调养,好的也快。”

“嗯,”队医点点头,“第四赛季是吧,那多半是心因性的。”他放下勺子,转头对蓝河叮嘱,“吐成这样,领队的胃估计都烂透了。再煮烂一点,就不要加糖或者盐了。先吃一两顿,不吐就行。”

 

喻文州冲蓝河点点头,“那就麻烦小许了。煮好直接送到领队房间吧,我下午还有训练,领队这边有什么状况你及时通知我和队医。”

 

蓝河大方接过队长递来的房卡,坦然应诺。拜托,她又不是什么私生饭,难道还会因为拿到了偶像房卡、可以贴身照顾暗恋对象就激动得不能自已面红耳热吗?

不,她不会,毕竟她是个专业的保姆。

 

她只会把所有悸动和深情都煮进锅里,慢条斯理地搅动,直至不再喧闹沸腾。

 

直到喻队长和队医都走远了,自知创了大祸的系舟才小心翼翼地开口试探,“那个……你真要去给叶神当保姆啊?”

“怎么能说是保姆呢。”蓝河勺起按照队医要求“再煮烂一点”的米糊深深叹气。之前给喻队煮的好歹是米粥,不过是误打误撞恰巧对了喻队的胃口,若不是喻队自己及时调整心态,自己的一碗米粥能顶什么用?

 

“不是保姆,那是什么?”系舟不解。

“请叫我月嫂,谢谢。”

蓝河将烂成婴儿辅食的糊状物装进保温壶,期待叶神能赏脸吃个一两口,千万不要吐出来。

 

“可是,刚刚,你暴露了欸?”

“那就暴露了呗,反正蓝雨的劳务合同里又没有规定不能暗恋敌队选手。而且这可是喻队的要求哦。”社畜人社畜魂,只要饭碗保得住,又是领导开口,个人的那点子喜怒哀乐辗转反侧真的不值一提。

何况,暴不暴露,她跟大神都没可能;而有没可能,都不影响她继续喜欢。

 

 

说起来,蓝河的好人缘可不止局限在公会里,网游里,蓝雨俱乐部里上上下下,蓝河跟谁都能聊两句。作为彻头彻尾的G市人,她多少是有点厨艺天赋在身上的,更得饭堂大妈亲传了一手好汤水,在青训营的时候几乎人人都尝过她的私房糖水。

“用一碗米粥把喻队从厌食边缘拉回来”的夸张谣言刚传起来的时候,她真是烦不胜烦,常有不知实情的同事问她什么时候调去战队当私人厨娘。也有一起被青训营刷下的同伴会阴阳怪气地酸她妹子就是受优待还能走捷径上位。

彼时小姑娘刚进青训营不到一个月就被刷了,正是憋屈难受的时候,又在冲动要面的年纪,干脆一气之下就弃了自己带进来的小号,变声器一挂,转头练起了阳刚帅气的男剑客,横冲直撞地在荣耀大陆拼杀,稳稳站住了蓝溪阁五大高手的位置。比起菜刀汤勺,她还是更喜欢在荣耀大陆里仗剑而行。

 

 

蓝河坦坦荡荡地做足心理准备,就提着米粥往领队那去了,还能抽出空来思考思考自己从线上卧底保姆进化到线下贴身月嫂,能不能让叶神把工资顺便一起结了。

直到见着那个威风八面叱咤风云的大魔头,如今只能躺平在床,脸上再不见招聘嘲讽笑,打出神迹6.5秒的双手一左一右都贴着吊瓶埋针,蓝河刚刚好不容易抻平的心思,突然又细细密密的皱成一团,好似有个大手紧紧捏着心脏,透不了气,每挣扎跳动一下,都紧得发疼。

 

也不知是不是闻到了食物的香味,叶修恰巧在这时醒了,蓝河一见他睁眼,竟不自觉往后退了一步,做了再多心理准备,在真人面前还是难免紧张。

两人大眼瞪小眼对望片刻,谁也没说话。

 

“叶神您好,我是后勤组过来照顾您的,叫我小许就行。”

蓝河率先投降移开视线,到旁边桌子上摆弄保温壶向叶修示意,“给您专门煮的米糊,队医说了有没有胃口您都得吃点。”

 

叶修没有分半点眼神给食物,倒是好好端详了一番眼前的小姑娘,慢悠悠地下结论:

“绝色……蓝河,小蓝?”

 

“不是吧?!”刚刚还不敢正眼看他的小姑娘,猛地转过头来,一双杏眼瞪得比较方点心“真诚的双眼”还大,满脸写着不可置信——

“你这都能认出来?蓝河是男孩子啊!”自觉跟本体跟账号卡差了十万八千里的蓝河对于叶神盲狙命中表示十分不可思议。

 

“唔,你上绝色来卧底的时候,没有开变声器吧。”叶修倒也没有故作玄虚,游戏里用变声器人很多,但碰巧和真人声音一模一样的几率微乎其微,最有可能就是蓝河来卧底时抽了个女号,干脆原声直出。

嗐,当个卧底这么不遮不掩的,除了蓝河,还有谁?

 

“哇,你也就只跟绝色聊过一次吧?这都记得。”

“头号保姆嘛,兴欣上上下下都记得你啊。怎么,现在真当保姆来了?”稍微恢复了点元气就开始拉仇恨,还是那个联盟第一脸T没错了。

 

“看看你现在的样子,我怎么会是来当保姆的?”蓝河脸上没好气,手下倒是轻手轻脚地把叶修扶坐起来,贴心地把米糊捧到对方面前。

“那你是来干嘛的?”

“我是来临终关怀的。”

 

叶修噗呲一声笑出来,苍白的脸色总算有了点生气,小蓝逗起来还是这么好玩。

他倒不矫情,捧着食物就大口大口吃起来。说起来他也不是不饿,对食物也不挑剔,无奈吃什么吐什么,硬撑这么多天他也很不容易。

 

“闻着香,吃起来一点味道都没有。”修修委屈。

“这不正好和泡面一样?”

蓝河对用户反馈置若罔闻,只要下一秒叶修不吐出来,她就算完成任务。

 

“帮我把iPad拿过来,其他人呢?”叶修倒还真没吐出来,一口接一口的,仿佛是个没有感情的吞咽机器。比起眼前这碗没滋没味的米糊,他更在意大家的训练情况,也不知道新战术配合得怎么样……

 

“喻队没说。”

蓝河接过对方手中的空碗,迟疑了一下才说,“你别想那么多了,先好好休息。你已经,做得够多的了,大家都知道你尽力了。”

“做了,不代表做好。谁不是竭尽全力,但冠军只有一个。”叶修原本懒散放松的脸色变得郑重,蓝河感觉自己被突然凝滞的空气压得动弹不得,即便这样,她还是得努力一下,喻队交代过的——

“有喻队和黄少在,我们一定不会输!”

 

“你以为,不输就够了吗?拿不到七个人头分,中国队立马出局。”话刚出口,叶修就知道不好,说到底,他还是太着急了。

明明在那帮人面前,自己还端得住,从容得不得了。

怎么在小姑娘面前反而绷不住了?

“算了,你知道什么。”叶修低低叹了口气,倒也没有坚持让蓝河取来他的战术iPad,摆摆手不再说话。

 

闻言蓝河藏iPad的动作不停,心里的白眼都翻到天上去了。

我确实不知道,不理解,不明白你。

反正你又不需要。

 

她一边收拾餐具,一边给队医发信息汇报病人状况。既然病人既不需要保姆也不需要临终关怀,她留在这儿也是多余,不如早点回后勤组帮忙。

“叶神,下午队医会过来再打两瓶吊针。我先回去啦,晚上我再送吃的过来。”

说完,蓝河也不管叶神有没有听见,就离开了。

 

叶修悄悄用力握了握掩在被下的手,手背被埋针刺得发疼,可他什么都没说。

 

 

晚饭时间,蓝河来得有点晚,倒不是说叶修有意在数。

只是训练结束后,几个四期的心脏都来跟领队汇报进展了,小保姆却不在身边还迟到,这让她顶头上司喻队长知道,影响多不好啊。

叶修觉得自己真是个体贴的好人。

 

当然,蓝河也没有晚很多。张新杰刚聊完,就听见门外吧嗒吧嗒的跑动声,大家循声望去,下一秒就见身穿工作服的小姑娘,左手拎着保温壶,右手拎着一袋餐具,叮叮当当地晃进门。

喻队长十分绅士地立即起身,从蓝河手里接过东西,还玩笑安抚:“小许不用着急的,咱们领队早点晚点吃,饿不死。”

蓝河这才发现几位战术大师都在,不由有点紧张,动作也放轻了不少。

“大神们好,不好意思打扰你们了,要不我先出去吧。叶神吃完就放着,我晚点过来拿收拾”

意识到自己打扰他们开会了,蓝河放下东西就想跑。

 

“没事不打扰,我们已经聊完了。”张新杰不是客气,他们是真聊得七七八八了,蓝河进来前他就在收拾东西。但这会,他对蓝河带来的食物产生了浓烈的兴趣,都是同期,他跟蓝雨双核关系本就不赖,早在黄少天拼命吹队长的时候被科普过这种奇葩食物了。

“喻队之前就是靠这个续命啊?”

“这是婴儿辅食吧,黑历史啊喻文州。”肖时钦显然也对那段过往知之甚详。

“现在是前辈的黑历史了。”国家队长笑得很心脏,“前辈的精神好了不少,辛苦小许了。”

“还是队医的药管用,要是我一两碗米糊就能让领队缓过来,那叶神也太好养活了。”

蓝河突然被点名,很是不好意思地谦虚一二。

 

叶神可不就是好养活么。

肖时钦心里暗暗苦笑,还在嘉世时他就听过各种半真半假的吐槽和埋怨:叶队的世界只有荣耀,过得极其禁欲,有泡面有烟有游戏就能活得很好,更对各种社交活动敬而远之,更不用说商业活动了。因此嘉世几乎从不聚餐,战队组局出去玩也永远约不动队长,也就招待客队或者沐橙撒娇的时候,才偶尔出去开开荤。

明明是天赋卓绝的第一人,偏把自己过成苦行僧的样子,只是为了荣耀,为了冠军。

 

“还真是一点味道都没啊,不想吃。”这头肖时钦还在感叹叶神除了荣耀以外什么都不在意,那头叶修就随口抱怨上了,也不是真不满,就是在这群心脏面前吸溜婴儿辅食实在太破廉耻,领队不要面子的吗?

 

“我带了炼奶,”蓝河不知从哪掏出一管炼奶,非常熟练地挤了一小节在叶修碗里,“给你拌一点吧,卢医生说了只能一点点。要是你今晚没有不良反应,明天就可以给你带点果泥了。”

 

……行吧。

叶修也懒得去理那几个等着看笑话的心脏,端起碗一鼓作气以干白酒的架势喝完了……婴儿辅食,还是甜的。

 

看完戏的心脏们心满意足地撤退了,感觉今晚自己能多干两碗饭。

 


蓝河目送大神们离开,才壮起胆子鬼鬼祟祟地通报消息。

“我刚刚溜去训练室了,”蓝河察觉到叶修狐疑的目光,慌忙摆摆手“没有打扰他们,训练结束我才去的。”

“大神们正在收拾准备去吃饭,我看他们有说有笑的,心情和精神都挺好的,训练应该挺顺利的吧?我还悄悄问了苏女神,她说配合有突破,你之前定的战术执行性高了很多,大家都挺高兴的,还想加训呢。”

“胡闹。”说是这么说,叶修脸上还是不自觉带了笑。

“哎呀喻队有分寸,不会让他们训练过量的。”蓝河完全没有意识到叶修的笑斥是针对她本人的,“反正一切顺利,你不用担心啦,好好休息,我们肯定能赢。”

 

“你来这么晚,就是为了去训练室当卧底?”

叶修有些意外,这些进展他刚刚已经从喻文州他们那知道了,还有张新杰事无巨细的数据记录,总之比蓝河这些语焉不详的所谓“情报”清晰有用得多。

尽管他们也非常担心自己的休养情况,来汇报讨论却是为了比赛,为了国家队的胜利。

那蓝河呢,千方百计探听消息,是为了他不再忧心能安心休养吗?

 

“我才不是卧底!”蓝河火速反驳,我这都是为了谁啊?

“嗯,不是卧底,是保姆,不准时上钟那种。”

这人真难伺候,又不是张副那个人形钟表,蓝河小声嘟囔“也没有晚很多啊。主要是饭点正好碰上各国战队都下楼吃饭,电梯等得有点久。”

 

“你在餐厅厨房做的营养餐?”不行,他绝不承认这是婴儿辅食。

“不是啊,我们后勤休息室搞了个电磁炉。”

“后勤休息室……人多物杂,多不方便。”叶修顿了顿,冲行政套房里的小厨房扬了扬下巴,“你以后把东西搬过来,就在这煮吧。”

 

等等,这算,登堂入室吗?

 

TBC


————————————————————


求求了,我需要评论!!!!



评论(17)

热度(16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